音乐魅力

中国儿童资源网

音乐魅力


    有位科学家曾说过这样一句话:“音乐是流动的建筑,而建筑又是流动的音乐。”音乐有它的优美动听的能力,建筑物又有它独特的风采。所以,我对音乐就像搞建筑的工程师一般。
    工程师,是对建筑的每一个细节,每一处百分比,都细心研究;相对:我对音乐比平常人都更有感觉。
    当年我并不是每一首曲子都喜欢,我更喜欢的是参加东湖广场,全市少年儿童比赛中获金奖的那首曲子:《童谣》。有人会说,是不是我获得了金奖才喜欢呢?其实,不是的。这首歌曲由静到起伏再到闹,最后渐渐平静下来。这首曲子的旋律非常美好。请听我“演奏”:小时候,一大早起来,父母哄醒我们,与我们玩耍;起来后,又和小伙伴们吃早饭,嘻嘻哈哈地(这是由静至起伏),过后,大家一起去闹市逛逛,买些东西吃,又去公园玩(这时非常欢腾);美好的一天终于过去了,我们又在外婆的怀抱里,香甜地进入梦乡了(又安静了)。
    听了这首曲子后使我回想起从前美好的童年,真的好像回到了娘胎中,又重来......
    音乐是流动的,曲子是不变的,但人能从中体会其中的含义,令自己的情感更加丰富多彩,
    多听音乐吧!它能在你悲伤时给予你安慰;在快乐时给予你祝福;在生气时给予你平静;在无聊时给予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