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凯勒的魅力

中国儿童资源网

海伦。凯勒的魅力


    古今中外,名人芸萃。有致死爱国的大诗人陆游;有精忠报国的羽飞;有助人为乐的雷锋……但是我最崇拜的一位名人却是一位双目失明、双耳失聪的海伦。凯勒。她那不屈不饶,对生活充满自信和希望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的心灵,而就是她的这种精神正是她的魅力所在。
    海伦。凯勒一共在世上活了88年,可却有85年是从黑暗中度过得。她从三岁起,就成了一个集盲、聋、哑于一身的人。遭遇不幸后,她的性格变的十分孤僻,总是不愿意和别人交流、接触,常常一个人呆在房间里,经常连饭都不吃,十分内向。在许多人眼里,身体残疾的海伦。凯勒一生将会被黑暗、痛苦、孤独、无助所包围着。她痛苦的生活在一个没有光明,没有声音的世界。
    她开始改变的时候,是她七岁的生日。那是她迎来了自己的生日礼物??莎莉文老师。莎莉文老师经常陪她在一起玩,渐渐的,海伦和莎莉文老师开始变得亲密起来。从此以后,海伦走出了孤僻,开始变的活泼开朗了。后来莎莉文老师常带她来自己家,让她摸每一个物体,然后在她手上写上物品的名字。于是她学会了文字。最后她常常阅读为自己塑造美好的品格和思想,并用文字表达了世界的美好和自己的快乐。她为自己能学会文字,能安静阅读而快乐;她为自己能在不幸时遇上莎莉文老师而庆幸;她为自己能用文字给别人带去快乐而自豪;她为自己身体残疾但拥有高尚心灵而骄傲……于是海伦一生写满了快乐。
    后来海伦奇迹般的考上了博士学位,在此期间,她交了许多朋友,成了一个快乐的人。
    她没有见过天高云淡、潮起潮落、花开月圆,她没有听过妈妈的喃喃自语,春雨似的沙沙声,鸟儿的歌声,她只凭手触摸大自然。但她却创造了奇迹,以百折不饶的奋斗精神和不可思议的巨大成就震撼了全世界。她就是海伦。凯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