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田野

中国儿童资源网

秋天的田野


    秋天的田野  
    故乡的河堤下有一片美丽的田野,每到秋天,就会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色。  
    大片大片的天蓝色的雏菊,一丛丛金灿灿的蒲公英,还有爬满灌木的红的、粉的、紫的、蓝的牵牛花,竞相开放,偶尔有几株黄色的向日葵在秋风的吹拂下向着太阳点头微笑。最美、最好看的还要数点缀其间的红艳欲滴的西蕃莲了,你瞧,它多大呀,就像可爱的娃娃的笑脸,一片片血红肥大的花瓣儿上还挂着晶莹的露珠,中间的花苞还未完全完成花的使命,仍然紧紧的抱在一起,似乎不想让那娇嫩的淡紫色花蕊过早的接受阳光的考验。  
    河堤上几棵高大的槐树上接满了鹅黄色的槐米,几个调皮的小男孩儿三下五除二爬上树,争相用镰刀去钩挂在斜斜的树梢儿上的槐米,随着树梢有节奏的颤动,小小子儿们不时发出欢快的惊叫声… …。河堤的斜坡上高过人头的野草可是捉迷藏的好去处,小男孩儿们不用费尽心思考虑藏在哪里,只要弯弯腰,就能消失的无影无踪… …。  
    宽阔的河面可是水鸟嬉戏的天堂,几只野鸭在平如镜面的河面上悠闲的游荡着,也好像在欣赏着秋天田野的风光,只要有人靠近岸边,野鸭便机警的扑腾起翅膀,双脚在水面上飞快的踩着水“跑”到河的中央,就好像一些轻功高强的侠客在表演水上漂的功夫,河面上立刻荡起一条条箭头一样的涟漪。  
    一阵秋风吹过,风中充满了秋天成熟的气息,充满了秋天丰收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