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棋,这是我的乐趣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下棋,这是我的乐趣


    我是个比较内向的小男孩,不爱打打闹闹,特别喜欢下象棋。无聊的时候,总爱和爸爸在棋盘上“杀”上一局,拼个“你死我活”。玩的久了,便深深地喜欢上了它。
    那天,我又准备和爸爸“杀”上一局,我们摆好局,开始了新的较量。
    一开始,“战斗”就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我已摆下“铜墙铁壁”阵,爸爸不甘示弱,大军已兵临城下,正虎视耽耽地盯着我的老将。我派双车前去解围,在敌军中杀开一条“血路”。但由于中了爸爸的“连环计”我的双车最终战死沙场。爸爸乘胜追击,我距城坚守。眼看就快要守不下去了,爸爸却大意失荆洲,给了我生存下去的希望。我乘爸爸回防的时候,把剩余的三个兵度过界,并主动向爸爸发起进攻。我的一马一炮在爸爸的地盘上“大开杀戒”使爸爸损兵折将,锐气大伤。我已经反客为主,乘胜追击,爸爸想用缓兵计,我的三个小兵在炮火的掩护下勇往直前。爸爸的“连环马”被破,还损失了一个象,真是“损了夫人又折兵”。我势如破竹,大军已兵临城下。最终,爸爸全线崩溃,被我的“马后炮”打败。
    爸爸高兴的对我说:“好小子真是青出于蓝胜于蓝。”我面带笑容地说:“承让。”我打败了爸爸,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象棋能够激发人的智力,让人在竞争中成长。下棋,这是我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