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洗衣的乐趣

中国儿童资源网

体验洗衣的乐趣


    人生中的第一次体验,就像是一杯茶,初饮苦涩,留下的却是满口清香;人生中的第一次体验,就像是一本书,初读生涩苦硬,留下的却是刻骨铭心的回忆;人生中的第一次体验,就像是一样支彩色的蜡笔,描绘着人生中精神的一笔、一笔……
    其实,体验生活的本质在于善于发现生活中的乐趣。前段日子,我就发现了生活中最大的乐趣。当天,阳光明媚,正如我的心情一般,是那样灿烂。欣赏完《小鬼当家》的电视节目后,我心血来潮,翻出自己昨天换下的衣服准备尝试第一次洗衣的感受。
    “洗衣服,洗衣服,今天我就来洗衣服……”我一边哼着不成曲调的歌,一边开始洗起衣服来。
    首先,我把衣服在肥皂水里浸泡10分钟,然后用手戳脏的地方。戳到我手都红了还没有戳干净。我便改变计策,不用手洗,改用脚踏“滚动式”。这样一来就轻松多了。我用力地踩,水花溅到我的脸上,但我还是很开心。
    十几分钟过去了,我看看衣服,呀!真干净。我再次用清水洗一遍,这样就更干净了。
    它不仅令我懂得了一些生活中的小常识,也体会到了妈妈每天帮爸爸洗那些不能放到洗衣机里洗的名牌衣服。而且也让我懂得了只有不断地去实践、去尝试,才能体会到生活的真正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