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

中国儿童资源网

秋天


    碧绿的世界过去后,秋姑娘便登上了舞台,迎来的是劳动、丰收的景象。
    清晨,植物的叶子上还有露珠,伐木工人就开始了工作,从幽谷里传出来,那树倒的震动似乎都可以将树叶上的露珠震落。农民这时候也没有闲着,刚刚放下用来割稻子的镰刀,又背起了背篓来装竹篱间的瓜果蔬菜。秋天让人劳动起来。
    你看那江面上正是冷雾笼罩,就有了生机。渔民们将那如同青鳊鱼,仿佛乌桕叶的鱼网撒向江面,收回装着劳动成果的鱼网,渔民高兴了。时间过的可真快呀!渔民船上的芦篷上已经覆盖着一层厚厚的白霜。渔民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觉的已经够了,轻轻地划动船舶,驶回彼岸。秋天将渔民满载而归。
    蟋蟀的叫声让这原本辽阔的草原更显得寥阔,小溪因为没有了水而可以看见溪底的石子。夏天的时候有一个小男孩在林间放牛,吹着笛子。那充满着夏天的炎热怎么没有了?牧羊女思索着。秋天就在牧羊女的眼里梦寐。
    秋天有着一种神奇的魔法力,他让人们劳动,让人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