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旅行记忆(3)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旅行记忆(3)


    第四片段:神农架、三峡??通往天堂的水路  
     去三峡之前是听说那个地方很美,就像一条通天的宽阔水路,03年暑假,炎热的夏天,我和亲人一起去了三峡和神农架保护区,才知道那里的美是多么令人难以忘怀。  
     我们从重庆朝天门码头出发,坐一条大客船驶向三峡。到达巫山后对巫山这个地方就充满了恐惧,因为到巫山那天41摄氏度,加上那里可怕的坡路,使我对巫山人民的生活情况产生了极大的怀疑,也对巫山人民能在这里生活一生感到五体投地。这里完全就是一座山,在巫山市区内四处奔跑的机动车们马达动力都极其巨大,这里随处可见60度左右可怕的上下坡路,说重庆是山城,不如说巫山是山城。我在巫山一条最可怕的上坡路上艰难的前进时,思考着一个问题:再实惠的自行车到了巫山,绝对卖不出去,在巫山骑单车的人们,双腿肌肉恐怕跟施瓦辛格有的一拼。  
     到了三峡水电站过闸门的时候,才明白什么叫做桑拿浴室,闸门过了5个小时,气温约在摄氏43到45度左右,在昆明那边四季如春的城市里生活的人们到了这儿,估计得热死几个。  
     再回过头来说丰都鬼城和白帝城。在丰都转了一圈,过了所谓的奈何桥喝了所谓的孟婆汤见了所谓的阎王爷。感觉就像在逛庙会,一点都没被吓到。估计是现在的孩子鬼片看多了,对祖国传统的文化都麻木了。白帝城,最出名的一句诗是:“两岸猿声蹄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同康定一样,这首李白的《朝发白帝城》也成为了一个旅游标志。  
     说臆说三峡最本质的那种一江江水从两山间流过的壮美,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西宁峡,青山在大宁河河两岸矗立着,就像两个巨人守护着其中滔滔江水,山和水的尽头是白雾茫茫,也许那就是天堂的幕布。  
     中国史上最庞大的现代工程“三峡工程”就在那里,若干年后,从那里送出的电能将照亮中国的每个角落。  
     最后说与三峡相连的神农架自然保护区。保护区里有“野人”已经被炒的和喀那斯的水怪一样热了,而且神农架处于地球的“黄金分割线”??北纬30°,在北纬30°上的各种世界奇迹与未解之迷,神农架是其中之一。不想说野人,我想聊聊神农架的风景,神农架有些像峨眉山,同样有清澈的溪水,同样有一望无际的深绿色,似乎没什么大的不同,但是神农架的和空确实很舒服,真正的繁星点点,还有明亮的月亮,我在神农架看到了一颗流星,在空中迅速的一闪而过,没有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