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避暑

中国儿童资源网

莫干山避暑

  暑假天气炎热,我们一家三口去德清的莫干山避暑。

  我们还是第一次开山路,山路弯弯曲曲的,不停地有车子迎面开下来,我们的车子时快时慢。

  经过一番折腾,我们终于到达了山顶,一阵阵凉风吹来,我们感觉到异常清爽。走进莫干山,脑里就剩一个字——爽。

  山是爽的。满山都是绿色的,深浅分明,上面一层层的楼,一望无际,我们往上走着,山的颜色越来越深,越来越凉,我满头大汗,靠在一棵树上,静 静地,仿佛自己也是一棵树,我的头发长成了树枝,树枝上长满了翠绿的树叶,我的身体变成了粗壮的树干,我脚下长出的根须深深扎进了冰冷的泥土中,我闭上眼睛,阳光像金粉一样洒在我的脸上,凉风习习,我静静地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好久,好久……

  水是爽的。我们来到了鹤啄泉,听说那里的水能喝呢,走近一看,果真有很多人在饮水。我也去了,我用双手捧了一些水,倒入口中,“啊!”这口水是甜的,像清晨的露水;这口水是爽的,仿佛是大自然酿得清酒。

  这口水,是自然的,是干净的,我静静地享受着大自然的凉水。

  走出了鹤啄泉,我们又来到了剑瀑。眼前的一幕,可以用一句诗句来形容:“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只见倒挂下来的瀑布,像一根根透亮的线。听!“沙啦啦,沙啦啦!”这是一种自然的音韵,弹着大山的胸怀,拨动着我的心弦。走在瀑布前的小桥上,脚下踩着一丝丝凉意,异常的清爽,身体有一种凉凉的舒服的感觉,非常想躺着,听着耳边“沙啦啦,沙啦啦”的声音……

  游好了莫干山,感受了山中山、水的爽,我们还玩了生肖园,这次的旅行真是美不胜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