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个人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喜欢的一个人


    我的同学叫陈明,他长的很高,他的身体瘦瘦的,眼睛大大的,脸上挂着一副眼镜,总是带着微笑。陈明的学习成绩一直都很好,如果班里的同学有什么不懂的问题,同学们就会向陈明请教,陈明就会耐心的教同学们。上课的时候,老师经常表扬陈明,陈明哪个方面的成绩都是90分以上的。
    陈明有一个特点,就是他勤奋学习,刻苦学习。
    记得有一次,上数学课的时候,数学老师布置了5道应用题下晚修后回家写的。过了一会儿,铃……铃,下晚修了,陈明就回家,过了一会儿,陈明回到了家,陈明坐在书桌旁边,陈明从书包里拿出数学课本,写老师布置的5道应用题,,过了半个小时,陈明就把老师布置的4道应用题写完了,只剩下一道应用题了,陈明认为这道应用题特别的难,陈明就在练习本上写着写着,怎么也算不出这道应用题。
    当当当当……陈明家的钟响了,现在是11点钟,陈明的妈妈看见了陈明这么晚了还没睡,就说:“陈明,现在是11点钟,你就睡吧,明天在写就行了。”陈明说:“妈妈,我不睡,如果我做不出这道应用题我就不睡觉。”妈妈说:“那妈妈带你去数学老师家好吗?”“好。”陈明说。
    过了一会儿,陈明和妈妈就来到了数学老师家门口,陈明就叫:“老师,老师。”数学老师听见了,就把门打开了,问:“是谁啊?”“是我陈明。”老师说:“是陈明啊,这么晚了来做什么呢?”陈明说:“老师,您今天晚修布置了5道应用题,我把4到应用题做完了,只剩下一道应用题把我给难住了,所以,我才来数学老师家,让您教我这道应用题。”
    老师说:“哦,你那你进来吧。”陈明和妈妈就进了数学老师家。
    老师开始教陈明了,老师一丝不苟的教着陈明,陈明就仔仔细细的听着。大约过了半了小时,陈明就渐渐的明白了这道应用题。陈明对老师说:“老师,谢谢您,这么晚了打扰您真不好意思。”老师说:“不用谢,你这种学习精神令老师很佩服。”陈明就和妈妈高高兴兴的回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