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资源网


    雪在人们心中是纯洁的,也是神圣的。有人还说雪是上帝送给我们的礼物。的确,今年寒假前,我就亲眼目睹了这个“礼物”。
    那是上操完后的事。我还在跟同学们踢足球,突然从东边刮来一阵寒风,我抖了抖肩,正想回教室,脖子里却觉得一阵冰凉,抬起头往上看,原来下起了雪珠,它落到了我的手上,我开始观察,它跟我们学校的白色石英沙一样,快速的从天空掉到了地上,它非常小,都小到了极点。一会儿,雪珠“哥哥”走了,来了雪花“妹妹”,它就是漂亮,它像烟一样轻,像银一样白,我仰望天空,一片片六角形瑰丽的奇花,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犹如一只只洁白美丽的玉蝴蝶在翩翩起舞;又好像一只只高贵的白天鹅抖动着翅膀。
    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下楼去打雪仗,妈妈说她冷,她不打,给我和爸爸当裁判员,一下去,我就兴奋不已,拿起一个雪球就朝爸爸打去,爸爸也早有防护,把帽子戴上,这时,他拿起一个更大的雪球朝我扔来,我也把帽子戴上了。有时候,我和爸爸还会暗中打妈妈。妈妈也会反击我们,我们三个就像一群快活的孩子,蹦蹦跳跳、打打闹闹,连停都不想停,最后,妈妈公布说:“陈卓文打得有经验”,我的心情就像威尼熊吃了蜂蜜一样甜!
    下雪不仅好玩,而且雪还非常美丽,可是雪还会给我们还来灾难,大半个中国“山舞银蛇”,多少条道路“千里冰封”。这几乎是一场席卷中国南北方的降雪,多年来突罕见,适当降雪对农作物生长都有好外,然而持续降雪不但严重影响交通,还导致建筑倒塌,人员伤亡,输电线路中断。武汉,10万人用水困难;湖北,塌房2000多间,死亡10人;合肥,暴雪压塌5000平方米厂房;南京,超市近千平方米屋顶坍塌;三峡电网、输电大动脉4线塔倒塌。还有,冬天每个人骨头都非常脆弱,一摔倒就有骨折的可能。
    可是雪也非常美丽,它的来临让世界每个角落都构成了一幅幅朴素典雅的雪景,难道这不是上帝赐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