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资源网


    终于,迎来了第一场雪。
    走在街上,我会联想到什么?看着雪纷纷扬扬的落下,我觉得她们好像一个个白色的天使,撒播快乐,收起忧伤。有的安静的落在草地,放眼看去,一片绿色,久留心头抹不去;有的俏皮的落在枝头,看街上行人来去匆匆,微微一笑;有的骄傲的落在楼顶,仰望天空,聆听北风呼啸。我揉一个雪球,向同学砸去,听到轻微的雪球落地的声音,原来没有砸到,可那雪球还是开了花,仿佛在向你微笑。又揉一个雪球,在雪地上滚呀滚,滚出一个圆圆的头,再滚一个圆圆的身子,两个雪球摞在一起,刻好五官,插上双臂,再围上一条粉紫相间的围巾,一个活泼的小雪人诞生了,她淘气的望着我,仿佛在向我说:“冬天真美!”也许,那时我会认为雪是活泼的,快乐的。
    沿街再走,一直注视着雪儿,我突然感觉到雪是忧伤的。白色,这是最明显的特点,白色是纯洁的,可更多的是忧伤。一片片雪花飘然落下,显得那么孤独,那么孤独。虽然她们成群结队的下,可好象谁都不认识谁,只有自己一个人,夹在其他人之间,知道落在地上,融化了,才能投进大地母亲的怀抱??自己唯一的亲人。我回过头,看看被我走过的脚印,又觉得雪是那么可怜,那么令人怜悯。人们无意从她身上走过,可又有谁能感觉到她的苦楚,被人踩在身上的苦楚。不知不觉,我来到了学校,那小雪花更显悲凉。那雪静静的落在我身上,时而微笑,时而忧伤。连自己也不知何时会消失在这个世界,因为自己随时会消融在大地上。毕竟,雪的一生是短暂的……
    “马琳丰!”听到同学的呼唤,我抬起头,身上的雪自然的落在地上,很快便不见了踪影。
    我向同学那边跑去,边跑边想,雪是什么样的呢?快乐的,忧伤的雪啊,愿你在自己短暂的一声中,得到无尽的幸福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