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_美丽的冰雪

中国儿童资源网

雪_美丽的冰雪

  大年初二的上午,浦江纷纷扬扬地下起了雪,雪越下越大,到了下午,就成了鹅毛大雪。

  我和爸爸妈妈在爷爷家的院子里玩,发现我们停在爷爷家院子里的车已经被好心的雪花姑娘盖上了一层雪白雪白的棉被,院子里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都穿上了暖暖和和的棉袄,整个大地都变成了白色。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田里。田里的景色也非常美丽动人,到处白雪皑皑、银装素裹。有一丛又细又长的茅草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小女孩,她下半身钻在雪堆里,露出长着卷发的头,好奇地望着眼前这片白茫茫的雪地。

  第二天,我们去舅公家拜年的时候,看到了许许多多的冰柱子,那些冰柱子倒挂在屋檐下,又细又长,晶莹剔透,瓦片上还不断有融化的雪水顺着冰柱子滴下来。我们用棍子敲了几根下来,我尝了一下,如同吸管一般。轻轻一吸,冰柱子里面的冰化成水喝进嘴里,冰冰凉凉的,非常可口。

  我希望每年冬天都能下这样一场鹅毛大雪,我喜欢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