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件有趣的事


    新春到来,我要回我的老家??桂林灌阳,而在那个美丽的地方却留下了一件有趣的事。
    新年,小孩子最渴望的就是用自己的“红包”去买鞭炮了。我回去的时候,炮都是我哥哥帮我买的,别看我哥18岁的人了,玩炮可是他的爱好。但像他这种经常耍酷的大孩子总会闹出笑话来。
    记得有一次,他骑自行车去请大伯他们过爷爷那边吃年夜饭,我和弟弟这两个“跟屁虫”当然要跟去了。一路上,他骑自行车,我们拿炮炸轮胎。那种炮是擦起火花,过了5秒钟之后才会爆的擦炮。可惜我哥他骑自行车的技术一流,炸不着他。但有一回,他耍酷,他不闪躲,用脚板踩着,谁知“鞋包不住炮”,“啪”的一声,没把他吓个半死,幸好没烂鞋底。这还不算有趣,到大伯母那儿才知道什么是“正宗有趣”呢。大伯母的店门口有一个水渠,用水泥块盖着,水泥块上面长着洞,我们可以把炮塞进洞里,观看“水烟花”。我哥还是改不了他那耍酷毛病,又耍起酷来了。他擦起一个炮,拿在手上,按原则来说,在第3秒的时候就应该塞进去,但我这个哥哥偏偏在差不多5秒钟的时候才塞进去,他哪知道,炮是塞进去了,人却没有来得及闪开,“啪”的一声,臭水渠里的水喷到他的脸上了。我们哈哈大笑起来,说:“臭水渠里的水一定很好喝吧!睡觉你耍酷,哈哈哈......”连在一旁的大伯母也笑了,平时的大伯母可是一脸的严肃啊。这让哥哥哭笑不得,只能气冲冲地走进洗手间,把脸洗干净。  
      想到这件事,别人总说我是傻子,因为我我总会无缘无故地笑起来。看来,装酷的结果可不是好的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