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节日

中国儿童资源网

春天的节日

  又是一年中的春节,只不过这个春节是在广州过的,第一次在广州过春节,与武汉自然有些许不同。首先是天气与气温不同,广州属于亚热带,冬天感觉不到冷。还有城市的节日环境氛围不同,广州市今年鲜花价格上涨,而这个城市的人们对树草和花木有一种特别的尊重,城中处处有鲜花,真可谓花城。
  而在节日的氛围上,广州也属于外来务工人比较多的城市,春节前几天,除主要市区的居住小区人多,比较热闹外,郊区和工业园区的居住小区也由往日的热闹繁华,变得冷清而安静。有的地方街道和小马路都变得人烟稀少。这些地方居住小区的房屋外的墙头,门头到处都贴着房屋出租纸条。一到晚上,每栋密密麻麻的七、八层的楼房里,只有一、两个窗户亮着灯光。连郊区的公交车上。大多数座位都是空荡荡的。
  而在广州市的大街小巷边,到处都摆着鲜花销售的摊档,过往的车辆等交通工具,都载着购买的各种鲜花。让人深刻感觉到,这才是真正的春天的节日!今年注定是一个不一样的春天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