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临

中国儿童资源网

春临

  看的清楚,想得明白,你悄无声息的来,带来人间的第一场典礼,似卷走了冬的严寒,又似看透人间烟火,洗净这烟雨江南,冲刷着这大千世界。
  “江南二月多芳草,春在蒙蒙细雨中。”那断桥之下,碧水连天,微风吹拂,漾起层层涟漪。空中飘洒着绵绵细雨,打在人的心间,打在这翠色碧河之上,好像一个个跳跃的精灵在湖面戏水。漾起的皱纹渐渐晕散,点点圆圈依旧分明,只是清的动人心魄,美的令人移不开眼。
  石桥上,雨水将已模糊的雕刻现出真身:石刻的莲花已有数年的历史,却是说不尽的沧桑,道不尽的凄凉。岁月这把无情的雕刻刀,使这朵曾经绚丽绽放,美丽典雅及其一身的石莲,最终难逃厄运。精致的花瓣逐渐变得粗糙;光滑细腻的大理石触感也已现出裂缝,雨水顺势流下,弯弯曲曲的划痕里水光盈盈,竟有一种别样的美感。这时,桥边的白雾渐渐散开,环绕在这座石桥周围,朦朦胧胧,隐隐约约,我好像看见了许仙和白娘子在石桥上相拥相会的情景。
  烟柳画桥,风帘翠幕,万条青丝依风而舞,用它饱含热情的枝叶书谱写出一段段或喜或忧的文字。芙蓉如面柳如眉,她好似一位京城名门的大家闺秀,时而温柔若水;时而洒脱飘逸;时而娇羞默默;时而高贵端庄。这时,春雨下的愈发缠绵,带雨带烟深浅之,江南女子的风韵集其一柳,绿烟金穗拂面丝,一幅画卷缓缓而就,乃是人间的绝丽风景。
  春山苍苍,春水漾漾。空气中兰香入骨,淡淡的馨香在山谷里回荡,清新的味道使人感到十分舒服,这一场雨,洗去了尘埃,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雨停了。远处的青山幽谷,山鸟鸣啼,回音阵阵,飘渺的山雾被风吹散,耳边传来的风声清爽而又利落;近处,露珠还在不停的“滴答”着,空灵悠远,湖水汩汩而流,小船缓缓的驶向远方。此时,时间定格住了这一刻,又似卷走了什么。
  春雨微微,桃花细逐杨花落,春的来临,雪消门外千山绿。粉雕玉琢的寒冬已过去,让我们来感受这万物复苏,一年芳华集一季的阳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