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故乡

中国儿童资源网

重回故乡

  湖北公安县郑公渡镇中学 王俊

  “嘟——嘟”,几声喇叭声吸引我向车窗外望去,一幢幢红砖楼房,一排排绿葱葱的树木,一群群小鸭子,一只只羊儿展现在我眼前,我简直不敢相信这就是我昔日的故乡。

  我们刚下车,就看见一个人骑着摩托车朝我们这边驶来。他戴着手表,穿着新衣新裤新皮鞋。近了,噢,原来是伯伯啊,我简直认不出来了,我连忙亲热地喊道:“伯怕,您好。”他带着我向东头的一幢楼房驶去。

  车刚停稳,从屋里就飞出了小弟弟波儿,然后是伯母和弟弟云儿。我们相互问好后走进屋里,啊,屋里更是漂亮,花色的墙壁,光滑的地板砖。还有吊灯、电视机、电风扇呢!我问他们:“伯伯,伯母,你们发财啦,和以前大不相同了!”伯伯笑着说:“是啊,这都是党的政策好啊,前些年,我们住的是破屋,穿的是旧衣裳,甚至连鸡都没吃过。这两年,我种了十来亩旱地,五六亩水地,还种了梨树、桔子树,还养了一群羊。”我们听了都笑了起来。

  饭后,我和来看我的伙伴们叙了旧情,就在他们的带领下去到处参观。

  我们参观了果园、供销楼、娱乐部等好几个地方。直到天黑我们才边笑边议论着回去了……

  是啊,农民们是该翻身享福啦。我们党的政策是伟大的,它使我们这个小村庄比我想像的都更好些。我相信,再过几年,我的故乡将会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