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军营

中国儿童资源网

游军营

  八一建军节前夕,社区组织了一次夏令营活动——游军营。

  大清早,社区的叔叔阿姨带着我们来到了榴炮连的驻地。我们首先来到了武器库,和向往已久的大炮来了个近距离接触。在摆放整齐炮库里,最吸引目光的就是加农榴弹炮了。它不但个头儿大,还是远程射击的高手呢!它的炮弹最远能射45千米,还参加过北京的阅兵仪式。接下来看到是火箭炮,这是连射型的射手。请你想象一下,48发炮弹,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向敌人射去,敌人还不被炸成烤乳猪。反坦克火炮我就不讲了。最激动的还是现场操控反坦克导弹车,驾驶员让导弹露出来,向四周旋转,最后归位,真酷!

  出了武器库,我们走到操场,榴三连的指挥官和五名解放军战士顶着烈日,给我们进行队列表演,什么八点向左、向右转,脱帽,戴帽,每一个动作都做得英姿飒爽。

  接下来是参观宿舍,在二楼,战士们则给我们表演叠“豆腐”被子。口号是“苍蝇上去劈叉,蚊子上去打滑。”勇敢的我也上去尝试一下,结果成功了,还得到战士们的表扬!

  最后,士兵们还给我们表演了拿手好戏-军事技能展示,如武器的拆装结合,打背包等。特别是在40秒内完成手步枪的拆装结合,没有平时的刻苦训练,是不可能完成的。

  今天的军营游让我受益非浅,不仅学到了许多军事知识,也深深体会到战士们平时训练是多么辛苦,懂得了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