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_冰雪体验

中国儿童资源网

雪_冰雪体验

  雪,在我的脑海中是遥远的一个字,我从小就幻想着,我什么时候才能见到雪,我也常常羡慕那些见过雪的人。可我从来都没有想过,我竟然也能与雪零距离地接触……

  寒假,我来到深圳世界之窗的阿尔卑斯山滑雪场,刚进大门就能感受到丝丝寒意。突然,我的眼球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了:人们身上穿着五颜六色的滑雪服,有的坐上大轮胎,从雪坡上滑下来;有的则手持轻巧的滑雪杖,脚踏细长的滑雪板,鸟儿般地在高低起伏的雪地上轻快地飞舞、穿梭……旁边还有栩栩如生的冰雕。

  我迫不及待地找了一个大轮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拉到了雪坡上,眼看着就要轮到我了,心中难免有些紧张。我目不转睛地盯着滑下去的人,趁机学习一下经验。这时,正好轮到一位女生,只见她双手握住绳子,坐在轮胎上,工作人员便用手把她推下去。滑到一半时,可能是由于紧张的原因吧,她的双手松开了,整个人被甩了出去。全场一阵爆笑。这一场面有点打击我的自信心,我开始腿发软,心加速。哥哥似乎见到我打退堂鼓的表情,便自愿在前面担任示范。这使我轻松了许多。

  排了半天,终于轮到我了!我坐上轮胎,双手紧紧握住绳子,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再示意工作人员把我推下去。这时,我已感觉轮胎在轻轻的滑动着,刚闭上眼,连轮胎带人“唰”的一下就冲下去,这速度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这时我的心如高速公路上的快车,又如小鸟在蓝天飞翔,一上一下的,十分刺激。可有一点我仍然记得:死也不能放手,否则会摔得比肉饼还难看。怎么还没到终点呢?想着想着,我整个人撞上了一块软绵绵的东西,睁眼一看,是一块大海绵。哦,到终点了。我迷迷糊糊的站起来,哥哥在一旁看我这惨样,便开始幸灾乐祸。我并没有心情理他,只是觉得整个人还在滑行的感觉。太好玩了!!!

  滑了一次雪,我还没有忘记那些冰雕,这可是“人生难得几回闻”的东西,瞧一瞧那是当然的了。

  我加快脚步跑到了冰雕区,顿时眼前一亮:这里有城堡,茶亭,还有桌椅等各种冰制物,像童话里的冰雪世界,栩栩如生,千姿百态,在霓虹灯的照耀下闪烁着各种颜色的光芒,让人眼花缭乱。走出城堡,来到了滑梯脚下,这儿的滑梯可跟别的地方的滑梯不一样,这儿的滑梯可是冰雕的。我三步并作两步地跑上去,还没坐稳就滑了下去,让人吓一跳!!!

  玩了大半天,这才发现我的手脚僵硬,不时地打冷战,才迫不得已地走出了滑雪场大门。

  雪,再也不是我人生当中遥远的一个字,而是我人生当中美好的一段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