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网购也疯狂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爷爷网购也疯狂

  很多年轻人都喜欢网购,你们能想到吗?我们家一向节俭的爷爷也加入了网购大军,还有一发不可收拾之势。

  要说爷爷是怎么迷上网购的,还得从他退休后的生活说起。退休了的爷爷总是闲不住,常帮邻居修理一些小家电,而维修家电时要换一些小零件,爷爷隔三差五就得上街去买,非常不方便。

  上个月,妈妈在网上买了一个电吹风,质量很不错,价格也便宜。爷爷发现以后觉得很新鲜:“网上还有电吹风卖呀?畅畅,你能不能也帮我查查网上有没有零件卖?”我立刻答应了下来。

  我坐到电脑前,打开网页一搜,果真有爷爷要买的零件。而且价格还比市场上的便宜,市场上买15元一个的电容,网上只要5元一个。爷爷看完便一拍大腿,立即让我买了20个。可刚买完,爷爷就后悔了:“那么便宜的电容不会是假货吧?”我立刻安慰爷爷:“您放心,如果是假货,咱们就申请退款,还能投诉卖家呢!”“真的?还有这种功能?”爷爷还是有些怀疑。

  几天后,电容寄到了,爷爷赶紧拆开包裹,把网购来的电容放到家里的油烟机上试了试。嘿!不但使用正常,而且这电容还比市场上卖的质量好。爷爷高兴得像个孩子,坐在沙发上掰着手指头算起数来,还拉着我的手对我说:“网购真好!除去快递费,买这20个电容省了190元呢!还节省了坐车的时间,真是把店开到家门口了!”为了庆祝网购成功,晚上爷爷给我买了一只香喷喷的烤鸭。

  有了这次成功的网购经历,爷爷便对网购上瘾了,常常缠着我让我帮他上网查各类配件。为了防止买错,爷爷还用本子一笔一画地记下要买的零件的型号,与网上的仔细对照,可认真了!以前放学回到家,爷爷总会问我饿不饿,学校有什么新鲜事,可现在,爷爷一见我便会问:“畅畅,快帮我看看网店发货没有?货到哪里了?”唉,我还真有点吃醋了!

  鼠标一点,选货下单,付款等待,用不了几天货物就送到了家门口,这就是互联网带给人们的全新购物体验。网购的实惠、方便、快捷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而今,爷爷也迷上了网购,不正说明它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