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

中国儿童资源网

竞选


    星期五的下午最后一节是队会课,我们要进行中队长和中队委的竞选。我的心情又激动又紧张。激动的是象这样的竞选活动我还是第一次参加,通过我这一段时间的努力和将要上台的演讲,可能会打动每一个同学的心,投上我一票;紧张的是怕自己讲演不好,吞吞吐吐让同学们笑话。
    陆老师用清脆而庄严的声音说到:这次竞选活动现在开始了,请准备好演讲的同学上台演讲。我正准备第一个走上讲台,却被谢天洋抢先了一步,他的演讲词很动人,同学们报以一阵阵掌声。我想:我能比他演讲得好吗?有,有信心,不要慌,要沉着,因为这几天我也作好了准备,而且上次练笔老师还表扬了我,当谢天洋走回座位,同学们的掌声刚停,我就迈着自信的步子走上讲台,以自己的热情和自信对同学和老师发表演讲:我以“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这句名言开始,引入到我选中队长这个职位。最后我还郑重向大家承诺:“如果我当上中队长我在各方面要起到表帅作用,让老师和同学满意……。当我以此刻我正从士兵走向将军。”作为演讲结束语时,教室里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我感到无比的兴奋。
    后来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来到讲台上讲演,最后共有三十二个同学参加了竞选。这次竞选活动真让我们得到了很大锻炼,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