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竞选

中国儿童资源网

难忘的竞选


    金色的十月是收获的季节,扬波小学一年一度的少先队委员评选拉开了帷幕。我作为大队委员候选人之一光荣地参加了竞选。
    竞选前的日子是紧张而又充实的,每一个候选队员都通过一张自我介绍的小报,将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展现给大家。虽然我是第一次参加竞选,但我也决心发挥自己的特长,和哥哥姐姐们比个高低。
    竞选演讲的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妈妈发现了,和蔼地对我说:“婧婧,不要紧张,成功或失败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努力地去做好每件事。”听了妈妈的话,我安心地入睡了。
    第二天竞选演讲开始了。辅导员简单地介绍了各位候选人的情况,接着就是我们按顺序发言,由台下的小评委们选举。
    “有志者,事竟成!”这是朱一苇的竞选格言;“不求最好,但愿更好!”邹楚琰微笑地对大家说…… 一位位候选人充满自信地争取着自己的选票。我坐在台下,手心里微微地渗出了汗水,心里就像揣着一只小白兔,怦怦地直跳,有一刻我甚至产生了怀疑:“我能行吗?万一我失败了怎么办?”这时,妈妈那亲切的脸庞又出现在我的眼前,我暗暗给自己打气:“相信自己,就把它当成一次锻炼吧。”
    “现在请徐雪婧发言。”
    轮到我了,我悄悄地对自己说:“不要慌,我一定能行!”我快步走倒台上,镇定自若地面对着老师和小评委们,郎声演讲:“我是个活泼开朗的女孩,乐于助人……我的竞选格言是:给我一片土地,我会奉献给大家满园绚丽多姿的花朵!”随着我演讲的结束,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家都用赞美的眼光望着我,我知道我成功了……
    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竞选,我光荣地成为了大队委员,这是我用努力和信心换来的,我将终生难忘!!
    指导老师 吴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