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考试

中国儿童资源网

经历考试


    今天是星期一,一到学校,老师就说要考试。虽然,周末我已经复习得很认真了,但我还是感觉好紧张,生怕考得不好,回家要挨妈妈的训。
    开始考试了。一想到我数学比较弱,我心里就有一种不安的感觉。但我仍然一题一题用心地做着,忽然一题我没见过的题目难倒了我,它就像我的拌脚石一样,缠绕住了我的脚步。我一下子就慌乱了起来,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这时,班主任罗老师的话慢慢地从我脑海里浮现出来:“碰到不懂的题,就先空着,先做别的,做完后再倒回去想!”想到这里,我慢慢地镇定了下来,接着往下做,还好下面的题目都很简单,我做得很轻松。所有的题目都做完了,我倒回去做前面那道不会做的题,竟然一下子就想到了解决的方法。
    我看到别的同学都在认真的检查,我也认真地检查起自己的试卷,觉得所有的题应该都做对了,我感觉很满意。
    考完了,我原本紧张的心情忽然变得非常轻松。我希望自己能考一百分,作为最好的礼物送给我最亲爱的妈妈。(龙岩实验小学 傅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