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考后

中国儿童资源网

考前考后


    王小明是个贪玩误己的人。
    上课时,小明经常不认真,不是在抽屉里做小动作,就是开小差。当老师耐心地给同学们讲解习题时,同学们都听得全神贯注,唯独王小明心不在焉,他的手托着下巴看着窗外,恨不得快点下课,奔跑到操场上尽情地玩耍。
    小明在家里更放肆,每天一回到家,连鞋都不换,书包一甩,直接跳上沙发,翘起二郎腿,打开了电视,播到精彩处时,他还哈哈大笑。看着电视里精彩的《喜洋洋与灰太狼》,他惬意极了,妈妈在一旁把喉咙都喊哑了,他就像一头拉不回的野马就是不肯赶快去做作业。
    俗话说:临时抱佛脚,可小明连佛脚都不抱,终于灾难降临到小明的头上。明天就要半期考了,可小明还在拼命地玩。考试终于到了,教室里静悄悄的,只听见50多根铅笔发出了沙沙沙的声音,看着同学们个个轻松答题,而小明却好多题都不会做,小明急得像热窝上的蚂蚁??团团转,头上的汗珠一滴又一滴地掉落在考卷上,仿佛在说“:嘿嘿,小明呀小明,你平时上课不认真听课,不及时完成作业,考试前又不复习,才有今天这种结果。”小明心想:这下我完蛋了,肯定会考不及格的,回去准会挨打,老师也会严厉地批评我的呀!
    没几天,考卷发了下来,教室里沸沸扬扬,同学们都考了97、98、100等高分,他们正喜笑颜开地互报自己的分数,只有贪玩误己的小明考了50分,老师在班上严厉地批评了他,小明的心情一落千丈,闷闷不乐地看着考卷发呆……
    回家的路上,周围静悄悄的,可怕的寂静包围了整个世界,包围了小明的心。50分的考卷,一个多么惨痛的教训呀!贪玩的小明,你该好好地反省一下,努力学习,迎头赶上!
    不知道小明会不会吸取这次教训?
    我们期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