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作文

中国儿童资源网

考试作文


    要求:依据所给的开头,展开丰富的想象把故事写完整。比一比,谁写的故事更有趣  
    开头:秋天到了,树上的叶子几乎落光了。寒风中摇摇摆摆的树枝上落着一只孤零零的小鸟......
    秋天到了,树上的叶子几乎落光了。寒风中摇摇摆摆的树枝上落着一只孤零零的小鸟。小鸟对树伯伯说:“我们成为好朋友好吗?”树伯伯微微点了点头。就这样小鸟在树上做了巢,每天都给树伯伯讲故事、唱歌.....就这样小鸟和树伯伯相依为伴无忧无虑的度过快乐的每一天。
    不知不觉中,秋爷爷离去了迎来了冬妹妹。北风呼呼地刮着,天气一天天的变冷。小鸟流着泪要告别树伯伯了,小鸟说:“再见了树伯伯,我要去南方过冬了,明年的春天我会再来看你的,你一定要保重呀!”小鸟恋恋不舍地往南方过冬。小鸟在南方做了巢,它时时刻刻都在想念它的树伯伯,等待着第二个春天的到来。
    当第二了春天到的时候,小鸟迫不及待地赶回来找树伯伯,它在想树伯伯一定穿上了新衣裳了,一定也急切得盼望着它的到来。可是当小鸟飞回原地的时候,没有树伯伯的踪影,小鸟哭的可伤心了。这时候旁边的小树告诉它:“树伯伯被那些砍伐树木的坏蛋给砍走了”小鸟不相信这个事实,它下定决心一定要找到树伯伯,因为它们和春天有个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