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_我是班里监考的免试生

中国儿童资源网

考试_我是班里监考的免试生

  临近期末了,学校又开始了一年一度的三至五年级免试生选拔。经过了填表申请、同学投票和各科老师打分等一系列环节,我终于成为了其中幸运的一员。在其他同学处于紧张复习的迎考状态时,我们三个年级一共四十八个免试生一起组成一个临时班级,每天进行一些研究性学习。除此以外,还要在每个班的四个免试生中,选一名在研究性学习中文章写得最多、表现最积极的担任某个班级的期末考试监考生。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宣布监考生名单的日子了!我坐在学校的“诗之轩”阅览室里,和其他班的免试生一起,听班主任宣布监考生的名单。“吕砚凝!”老师念到了我的名字。我受宠若惊,高兴极了!老师又说:“请念到名字的同学午饭后到会议室开会。”

  中午,我迅速地吃完饭,紧接着就跑到了对面的会议室。老师给我们讲了监考要注意的事项后,就让我们抽签决定监考的班级。我抽出一张:“三(1)班”!耶!我们班哪!

  第二天,我怀着兴奋与激动的心情来到学校。开考了,我抱着一袋试卷走进班里,教室里立马就炸开了锅,吵嚷声、议论声响成一片,我的脑袋都要爆炸了。“安静!”我重重地拍了一下讲桌,教室里顿时安静下来。我拿出厚厚的一沓试卷,说:“请同学们把桌子拉开,现在发试卷了。”

  开始做题了,教室里只听到笔尖在纸上发出的沙沙声。不一会儿,教室里渐渐热闹起来。随着一个同学问:“吕砚凝,这道题怎么做?”其他同学也像跟屁虫似的问起了同样的问题。随着又一个声音的传来,我生气了:“怎么做?怎么做?要靠你们的智慧,用学到的知识和平时的积累来战胜题目!不然学这些知识有什么用呢?”下面一阵沉默,没多久又能听到笔尖在纸上发出的沙沙声了。

  “起床了!”妈妈的话瞬间把我从梦境拽回了现实。“快点!今天老师不是让你们早点到学校,要宣布监考生的名单吗?”原来是个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