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奶奶当老师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给奶奶当老师


    我给奶奶当“老师”
    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我们全家人都到爷爷、奶奶家过节团圆。晚上,刚下过一场小雨,空气显得十分清新、凉爽。晚饭过后,一轮圆月才刚刚升起来,好像一个大大的圆盘挂在天空中。一阵秋风吹过,带来了缕缕的桂花清香。蟋蟀在院子里的墙角边不停地“唧唧……”唱着歌,好像在为中秋节祝福呢!
    奶奶家新买了一台豆浆机,可是她不会用。我一看是“九阳”牌豆浆机,和我家里使用的差不多,就下定决心要教会奶奶使用豆浆机。我一边示范,一边教奶奶说:“奶奶,首先,您要放上一杯豆子,浸泡一会儿。然后,再把豆子倒入豆浆机里,添上水,但不能超过最高水位线。最后,您要选择豆浆种类,按一下开关就可以了。”我仍担心奶奶记不住,就让奶奶复述了一遍。奶奶按照刚才我“教”她的方法去做,很快就做好了一大杯香喷喷、热腾腾的豆浆。
    看着奶奶津津有味的喝着豆浆,我的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指导老师:丁兆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