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

中国儿童资源网

妈妈的“唠叨”


    说起唠叨,一般来说是老太太话比较多,而我们家却是又勤劳又能干的妈妈一天到晚说个不停。这不,今天出去散步,妈妈又要“唠叨”了,还是快装个耳塞吧!
    唉,早餐时间到了,又得听妈妈为我准备的早课了:“于芊,别忘了喝牛奶,抓紧时间做作业,弹琴的时候认真些,陌生人摁门铃不要开……”我一个劲地点头,可妈妈还是不放心。“烦死了,烦死了!”妈妈前脚刚跨出家门,我就在背后大声抗议道。
    唉,晚上睡不着觉,数数吧!不数羊来数唠叨:“一个唠叨,两个唠叨……”一直数到九百九十九个唠叨,才迷迷糊糊地睡着。
    一天,我小心翼翼地骑着心爱的自行车出去,妈妈在后边慢悠悠地跟着。我怕她“唠叨”,因此骑得特小心,可妈妈还是叫起来了:“过马路小心,骑得慢点儿,要左右看牢,不准……!”她一出口就像放鞭炮似的“噼哩啪啦”喊个不停。说得我烦死了,一个劲儿地向前骑。
    突然,一辆汽车贴着我的身子快速驶过,把我吓了一大跳,手一松,“咣”的一声连车带人摔在了地上。一股钻心的痛向我袭来。远处,妈妈已经飞奔过来了。我想,糟了,这一回可要被妈妈的唠叨包围了。“怎么样?还好吗?”妈妈焦急而又柔和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说着她扶起自行车,搀着我回家了,嘴里却再也没说什么。
    回到家,妈妈细心地帮我清洗伤口,我却已经后悔得不得了,支支吾吾地说:“妈妈,我,不该……”“别说了,下次注意点就行”妈妈打断了我,关心地说:“别走来走去,多休息,啊!”
    渐渐的,渐渐的,我慢慢地觉得妈妈这“唠叨”不再烦了,而是一种享受,因为它是妈妈对我的关心和关爱,明白了这点让我觉得妈妈的“唠叨”再也不烦了。
    “上班的时候小心点,车开慢点,早点回来,注意休息!”当警察的爸爸总是早出晚归,经常值班,难得有休息时间,一点儿也不注意自己的身体,我也要多多提醒爸爸。
    过了不久,爸爸说我变得“唠叨”起来了,我在心中暗暗笑道:“是不是唠叨也会传染?”
    此后,我感觉,我更爱家人了,而家里人也更喜欢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