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

中国儿童资源网

妈妈的爱


    5月26日 星期一 晴
     妈妈的爱
     二年(2)王茹煦
    上午,老师在班级上网,我和好几个同学也凑了过去,原来老师在看一个MV《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看到一幅幅灾区小朋友受难的画面,我心里很难受,都想哭了。这时老师摸了摸我的头,“妈妈舍不得自己的孩子!”
    3、4个月大的宝宝,因为妈妈身体保护着,他毫发未伤;妈妈肚子里的婴儿,因为妈妈坚强挺住,他安然无恙;即使妈妈刚被解救出来,也没忘了给自己的宝宝喂奶水。老师含着泪说:“灾区的妈妈是多么勇敢,多么爱自己的孩子!”“哪一个人的妈妈都是我们的妈妈,哪一个孩子都是妈妈的孩子”;彭州市公安局的蒋敏阿姨失去了两岁的女儿了,还坚持照顾得救的孩子;江油县民警蒋小娟阿姨为一些孤儿喂奶……老师激动地对我说:“灾区的妈妈们多么坚强,多么爱孩子!”在绵阳九州体育馆,温家宝爷爷慈祥地对孤儿:“孩子别哭,政府会管你们的!管你们的生活,管你的学习,要好好地活下去!”老师深情地说:“祖国妈妈也爱着灾区的孩子!”
    “如煦,你们的妈妈也很爱、很爱自己的孩子!”,我抬起头望着老师,微微点头,却不明白老师为什么这样说。老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亲切地说:“你们的年纪还小,还不能懂得妈妈的爱,这不能怪你们。妈妈的爱天天都伴着你们,早晨妈妈唠叨着你们起床;放学了,能吃上香喷喷的饭菜;过马路是妈妈紧紧地拉着你们的手;生病了,妈妈着急地带你去看医生……老师希望你们都永远记住两句话:妈妈爱你们!祖国妈妈也爱你们!”
    
    这篇习作体现“灾区妈妈对自己孩子的爱------灾区妈妈对别的孩子的爱------祖国妈妈爱孩子”,生活在幸福中的孩子们对妈妈给予的爱有所感受。(老师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