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干的外婆

中国儿童资源网

能干的外婆

  我有一个能干的外婆,她有一双灵巧的手,总是能够做出美味的食物。可别不信,“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句话在外婆身上可是从来没有出现过哦。因为即使是再平常不过的材料外婆也能烹饪出最可口的食物。
  记得有一个周末,我和姐姐弟弟三个人一起到外婆家去,刚进门就看见外婆正在捯饬一个篮子,我们睁大眼睛仔细一看,这不是外面杨树上长的那种菇子么,形状有点类似于黑木耳,“外婆,你弄这个干吗的啊?”弟弟忍不住问。“傻孩子,这个野生菇是可以吃的啊”外婆笑着回答,“等着啊,午饭外婆给你们露一手。”我们出去找表姐她们玩了一会,不久,外婆就喊吃饭了。我们赶紧地跑回来一看,只见餐桌上摆满了可口的饭菜,其中就有那道菇子,黑色的菇子搭配红色的胡萝卜、青色的胡椒,整盘菜看上去立马让人口水直流。我们几个早已像饿狼扑食一般吞咽起来。“慢点,慢点,别噎着了”外婆叮嘱道。“吃什么好吃的,吃的这么津津有味的?”我们抬头循声望去,原来是隔壁的婶婆来了。我赶紧夹起一口菜往她嘴里送去,“这个可好吃了!”婶婆一边嚼着一边说,“你外婆手可巧了,想当年普通的被别人扔在地里没人要的发了芽的花生,你外婆把它们捡回来都能做成好吃的……”
  瞧吧,我的外婆多能干啊,有机会的话,你一定要来我外婆家做客哦,我保证让你吃到天底下最美味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