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外婆的一封信

中国儿童资源网

致外婆的一封信

亲爱的姥姥:

  您好!

  您近来身体可好?心情是否一如既往的顺畅呢?我对您的思念犹如滔滔江水绵绵不绝,您放心,我一定会照顾好自己,并且会帮您照顾好您亲爱的女儿我的妈妈的!您对我九年来的教育外孙女时刻不能忘记。今天当我听到《外婆的澎湖湾》这首歌时对姥姥您的思念之情尤为强烈!我想,我从一岁学走路,两岁呀呀学语,三岁学说完整的话......都是您费尽了心思教我的吧?您一把屎一把尿地把我拉扯大,每天都为我操碎了心。姥姥,是你无私的爱陪伴了我九个春秋,还在我非常小的时候家里生活贫困,爸爸妈妈又外出打工,是姥姥您给了我一个快乐的童年,您尽您最大的努力给我营造了一个好的成长环境,您把自己的养老金给我买新衣,新鞋和一切我想吃的东西......自己却整年不添一件像样的衣服。那时我还小,还不懂得您为我的操劳,自己整天像个小无赖似的用尽一切办法达到自己的目的。如今我跟随妈妈来到了现在的这个家,跟您的距离是那么的遥不可及,记得我们上次见面还是在春节,遥远的距离和长时间的分离让我觉得自己好像长大了,也懂得了您对我的付出和操劳。记得那时就是和现在一样闷热的天气,您每天都要下地干活,您为了不让我跟着您下地受苦就把电视打开让我看,从早上八点看到下午两点,电视里动画片的搞笑情节常常把我逗得哈哈大笑,那时我全然感觉不到姥姥您的艰辛。我时常会想起和您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有时也会觉得惭愧万分,觉得自己那时实在是不懂事。

  姥姥,现在外孙女已经长大了,我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的愿望是将来做一个出色的医生来报答姥姥的养育之恩和九年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照顾,我想用我自己的能力为姥姥送去好的身体和美好的晚年!

  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此致

  敬礼

                                              爱您的外孙女:涵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