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当“主持人”

中国儿童资源网

第一次当“主持人”

  湖北省宜昌县晓溪塔二小 陈路

  今天是星期六,我们院子里的几个小伙伴商议好在院子里举行一次“文艺晚会”,并推选我当“主持人”。

  “陈路,陈路,8点到了,8点到了,节目该开始了。”还没等我把饭吃完,楼下的小伙伴就嚷开了,我顾不得吃完饭,就“咚、咚、咚”下了楼。我到院子里一看,哇,布置得可真漂亮。在院子四周牵了长长的线,线上挂满了红绿纸,线下坐满了一个个小“观众”,在院子正中心的墙壁上写着四个大字,“文艺晚会”,在地上还依次摆放着一支支明晃晃的蜡烛。

  这时,我才想起我是“主持人”,我望着张张似熟悉似陌生的脸,耳根红了。我壮了壮胆子,用发颤的声音说道:“各位观……众,您们好,文艺晚会现……在开始。”我以为小伙伴们会哄堂大笑,谁知他们竟然用热烈的掌声来鼓励我,我看着他们那鼓励的眼神,只觉一股暖流汇入了心田,心里也踏实多了。我接着用流畅的普通话说道:“您们看,天上萤火虫……下面,由黄磊同学为我们演唱一首歌《萤火虫》。”台下响起的掌声中,乍听起来有些震耳,我低下头一瞧,咦!怎么下面站着这么多大人,他们还向我微笑呢,噢,一定是被我们的歌声吸引来的吧!

  随后,我们又表演了许多节目,有黄灿灿演唱的《世上只有妈妈好》,有王迷迷演唱的《三个和尚》,还有小品《门铃又响起来》、《最差先生》等。最后还进行了有奖问答,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文艺晚会也结束了。王珍的妈妈说:“路路,你这个主持人当得还不赖嘛!”我挺不好意思,只是摸了摸头,就跑回家去了。

  这次活动不仅使邻里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了,而且还给了我一次锻炼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