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作文350字 第一次上烘焙课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写事作文350字 第一次上烘焙课

  今天,妈妈带我去烘焙屋学做西点。

  一走进烘焙屋,一股甜甜的奶香味扑面而来。穿着白色制服的点心师阿姨带领我做准备工作,穿上围裙,洗干净手,我们来到料理台边。

  “今天我们做的事泡芙。”说着,阿姨拿出一个大碗,向我们介绍制作泡芙外皮的材料:有面粉、鸡蛋、黄油。接着,我用电子称称出50克黄油,加入水,鸡蛋和少量面粉,在阿姨的指导下,用电动搅拌机进行搅拌。不一会儿,材料就变成糊状。阿姨教我把面糊倒入三角形的布袋里,然后将面糊挤到烤盘中。阿姨提醒我,挤的时候要保持一定的间距,否则烘烤时,泡芙膨胀起来会粘在一起。

  接着,我们把烤盘放进烤箱里,15分钟后,烤盘里的泡芙,像一只只鼓起肚子的小包子,可爱极了!这时,烤箱里散发出阵阵诱人的香气。阿姨教我取出泡芙,用筷子戳了一个小孔,我小心翼翼地往泡芙里挤奶油。不一会儿,我自己动手做的泡芙就完成了。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真是太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