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神话有感

中国儿童资源网

读神话有感

  从小我就很喜欢读神话故事,我觉得神话里的情节真的很神奇,什么孙悟空一个筋斗上青天。里面的人物的本领都是神力,就像铁扇公主拿起芭蕉扇一扇,满山的火就灭了。

  神话中的人物流传下来的精神和传统世代相传,就像七夕节、中秋节都是由牛郎织女、嫦娥奔月等故事流传下来的传统节日。夸父追日那种顽强不屈、自强不息、追求光明到生命结束让我很感动,我知道夸父只是想离太阳近一些、更近一些!在古文中的神话虽然简单、简短但要讲些什么却非常清晰。

  就像女娲补天中女娲为民造福的品质也值得我们学习。西门豹就是一位很受人们爱戴的官员,他每年为民造福的事例数不胜数。我们的国家领导人竟然可以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看望福利院、或者是孤儿院中的人们,他们努力地管理着我们的国家,真是伟大!

  在神话故事中我也明白了许多的道理,如为民造福、谦虚有礼等等,我以后也要多读许许多多的神话故事,让我学到更多的新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