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嘿,胆小鬼眼泪之谜》有感_9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读《嘿,胆小鬼眼泪之谜》有感_900字

  在寒假期间,我读了一本书。叫:《嘿,胆小鬼——眼泪之谜》。主人公分别是两个来自冥界的小鬼——-活泼可爱却个子很小的小小,和充满好奇心和勇气的潘恩。

  里面讲了他们为了挽救一颗破碎的心,而千辛万苦寻找塔中人的眼泪的故事。他们一路上受尽磨难,却永不放弃,最后终于拿到了塔中人的眼泪。这种精神,让我对他们感到钦佩不已,也正是这种精神,让我做出了一件我自己都觉得完成不了的一件事:

  在我的老家,有一种运动器材——叫“娃娃跳”。一开始,我对它是一无所知,经过磨练,我渐渐可以调几百个了!我有一个自以为是,性格傲慢的表哥,他也会跳“娃娃跳”,而且跳得比我要好。

  一天,他来了。要跟我比“娃娃跳”。我突然一愣,犹豫了起来。因为我以前跟他比过,每次都输。不过,我突然想起了书中的潘恩和小小的故事,他们为了挽救那颗破碎的心,受尽的磨难,连我自己都数不清!我的事和他们比起来,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用一个成语就是“小事一桩”。表哥见我犹豫了,说:“不比就不比吧,反正你也比不过我!”说完转身就要走。我听了,马上说:“你不比怎么知道?我跟你比!”

  开始比赛了!我一直把精力放在“娃娃跳”上,其它什么都不管,

  跳着跳着,我的体力渐渐下降,很快就要倒下。可我心里一直默念:不能输!可表哥看起来非常轻松,而且他还三番两次的打扰我,非常骄傲,认为和以前一样,不废吹灰之力就能打败我。还时不时地表演个新花样,就像耍杂技。就在他要表演单手单脚的花样时,被“娃娃跳”无情的摔了下来,大概是“娃娃跳”也觉得他太骄傲了吧!我靠坚强的意念胜利了!而且跳了1233个,是我最高的记录!高兴了好一会子,至今我还难以忘怀。

  从这本书中,我明白了:世上没有难的事情。只看谁有信心,有毅力,有永不言败的精神!正应了毛主席的那句话——“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