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事作文400字 春游

中国儿童资源网

记事作文400字 春游

  今天,我们春游——去刘开渠纪念馆。一路上我一直都在脑子里想象着刘开渠纪念馆的样子。

  走近纪念馆,便看到一群人在馆外的空地上练剑,被剑反射的阳光照在了门前的花坛上,原本就五颜六色的花显得更鲜亮。

  进入纪念馆,先来到图片展示厅,映入眼帘的是刘开渠石像,他戴着眼镜,对我们微笑着。看看四周,陈列的都是刘开渠的书法绘画作品,字刚劲有力,画栩栩如生。心里不由得对这位老人产生了深深的敬意。同学们不约而同地拿出了纸笔或相机。

  走出图片展示厅,来到雕塑展示厅里。我的第一感觉就是陈列的物品真多。雕塑展示厅有两层楼,一楼玻璃柜里的雕塑品都是刘开渠的学生们的作品。看着这些精美的艺术作品,我想,连学生的作品都那么好,那教这些学生的老师肯定雕得更好。来到二楼,果不其然,刘开渠先生的作品生动逼真,带相机的同学拿着相机尽情地拍照。我抬头看着大师的这些雕塑品,总有种幻觉,也许转瞬间他们会活动起来吧!

  参观结束,同学们成群结队地走出纪念馆,吃着零食,做着游戏……还意犹未尽地谈论着刚才看到的雕塑艺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