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记事450字 团年饭

中国儿童资源网

节日记事450字 团年饭

  “过年啰!过年啰!”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迎来了兔年。处处是一片喜气洋洋。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贴春联,爷爷奶奶在厨房剁肉、切菜,忙得不亦乐乎。家中充满了节日的欢乐。

  一切就绪,全家人围坐在桌旁,共吃团圆饭,心头的充实感真是难以言喻。人们既在享受满桌的美味佳肴,又是享受那份共盼的团圆欢乐。我一上桌,哇!早就垂涎三尺了。左边是火锅,右边是鱼。火锅沸煮,热气腾腾,温馨撩人,象征红红火火。鱼和“余”是谐音,是象征吉庆有余,年年有余。当然有好“彩头”之称的萝卜也登上团年桌呢!龙虾,爆鱼等煎炸食物,就是预祝家运兴旺了。还有一盘象征家人团团圆圆的丸子,希望家人健健康康的青菜也登堂了。最后就是一道祝福往后的日子甜甜蜜蜜的甜食了。望着这满桌子的美味佳肴,即使不喝酒的也会多少喝一点酒呢。

  我忙让爸爸给我到上一杯我喜欢的可乐,不料爸爸却卖起了关子:“震霖,明天就是兔年了,请你至少说出两个含有‘兔’字的成语,我就给你倒可乐。”“兔”飞猛进,我想都没想就蹦出来了。爸爸乐呵呵的点点头:“不错不错。”我跳到爷爷奶奶前面认认真真的说:“祝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兔年顶呱呱!”

  欢呼声,话语声,碰杯声……声声悦耳动听,组成了一曲美妙的交响乐,在除夕的夜空中荡漾着,许久许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