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之旅

中国儿童资源网

敦煌之旅


    去年的5月16号,妈妈带我到大西北旅游 ,我去了梦寐以求的 “敦煌 ”它具有社会、艺术、音乐、舞蹈、民情风俗等情况 ,在我国三大石窟中,莫高窟是开凿最早, 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石窟群。
    我们先游了莫高窟。莫高窟是祖国宝贵的文化遗产。莫高窟最著名的就是壁画了,壁画中的图案栩栩如生:玩倒立的胖娃娃嘻皮笑脸;猴子般的杂耍演员在舞台上活蹦乱跳,观众们就在台下连声叫好;
    我在洞窟内见得最多的塑像 大部分都是菩萨、佛祖,所以,莫高窟因此也得名为千佛洞。同样,雕塑也雕刻的栩栩如生
    翻过莫高窟,就是沙漠奇迹??鸣沙山,上了山顶,一眼望去那一道道沙峰好像是金色的波浪,好看极了。我兴奋的蹲下去玩起沙来,玩沙的时候,我发现这些沙是由红、黄、绿、黑、白五种颜色组成的,真让我感到新奇!后来,我和爸爸是坐着滑板下山的,滑沙的感觉真有趣,在下滑的时候,我好像还听到了滑沙的“嗡嗡隆隆”的响声,我终于明白了这里为什么叫做“鸣沙山”。
    山下就是沙漠中罕见的甘泉??月牙泉。凡至莫高窟参观者必爬上鸣沙山倾听“沙岭晴鸣”,并观赏那月牙形的澄澈清潭。鸣沙山月牙泉的乐趣真让我难忘,下次有机会我还会重游“鸣沙山”
    指导老师:王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