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广场

中国儿童资源网

凤凰广场


    我的家乡??鄂州,它座落在远近闻名的湖北省东南部,是一座比较美丽的小城市。
    鄂州市有许多美丽的风景区,例如:凤凰广场,莲花山,梁子湖……但最具家乡特色的却是多姿多彩的凤凰广场。
    一进入凤凰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旁宽阔的柏油马路,中间是种在这马路上的苍松翠柏和那苍翠欲滴的草木。那翠绿的颜色明亮地照耀着我们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
    走到柏油马路的尽头,可以看到一座很矮的大桥穿过桥,是一个很大很大的凉亭,凉亭上有刻着古诗名句的柱子,也有硬硬的石头椅。凉亭的栏杆外是碧绿的洋澜湖,湖里有鲢鱼,鲫鱼……如果在凉亭上看湖的景色,那真让人感到心旷神怡。
    离开了凉亭,我们到了广场中央。广场中央有升旗台,还有人们健身娱乐的地方。最精彩的是喷泉了。每个周末的晚上,都会有顽皮的小孩、帅气的小伙子、美丽的小姐姐、还有充满活力的老人……都是这里长久的风景。喷泉开始了,有花形的,直线形的……
    最高的有十米呢,这里的喷泉还是五颜六色的呢,蓝的像海、粉的像霞、白的像雪¨¨¨像一幅美丽的图画!
    再往前走,是健身的地方,有:“骑马”器、单双杠、滑滑梯、荡秋千¨¨¨在那最多的游客当然要数顽皮的小孩了他们在这里玩的汗流浃背,乐而忘返。
    往下走,是一片“石头沙滩”,有人在这扔石头,有人在这玩游戏,到最下面,有许多人争着租船到湖上兜几圈。
    终于到最后一个景点了??凤凰台。那高大的凤凰台耸立在广场上,登上阶梯的最顶端,你可以看见那随风翩翩起舞而又展翅欲飞的三只凤凰。
    凤凰广场有着凤凰那优美的身姿,通向四面八方的小路就像凤凰的尾巴,种在小路上的苍松翠柏和那苍翠欲滴的草木就像是凤凰五光十色的羽毛。
    我喜欢凤凰广场,喜欢它那多姿多彩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