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广场

中国儿童资源网

泉城广场


    泉城广场位于济南市中间,是济南人民的休闲娱乐中心,也是外地游客的必到之地。它南望千佛山北依大明湖,东眺解放阁,西邻趵突泉。
    广场中央立着济南市的象征泉标,泉标高38米。泉标的造型非常奇特,三根天蓝色的柱子弯曲着直入云天,中间镶嵌着一颗巨大的明珠,形成了一个独特的泉字。泉标底部的地面上印着72名泉的名称,旁边还配置72股涌泉及四组泉群。
    从泉标往东走就到了最引人注目的荷花音乐喷水池了,每当音乐响起,喷水池最美的时候还是在傍晚,五颜六色的灯光倒映在喷出的水柱上,犹如一位美丽的仙子在空中翩翩起舞,美丽极了。
    蓝蓝的天空上不时出现几只风筝,有燕子、仙女、蝴蝶……各种各样的风筝数不胜数,让人眼花缭乱。
    几只鸽子在我们身边停下来,两只小眼睛看着我们,还不时的摇摇头好像在对我说:“你好!能和我一起玩吗?”我走了过去,其中一只鸽子便飞到我的肩膀上去,目不转睛盯着我的爆米花,好像在说:“那个能吃吗?可不可以让我吃一粒呀?”我拿起一粒给它,它一下子就吃了下去,之后扑了扑翅膀,好像在表达谢意。我微微一笑,手一扬,鸽子就飞向了天空,我追着它……。
    不自不觉天已经很晚,该回去了。我在回去的路上想着:泉城广场可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