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教奶奶普通话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教奶奶普通话


    今天,我教奶奶普通话。因为奶奶小时侯从来都没学过普通话。奶奶知道我要教她普通话,可高兴了。  
     这天放学,我的凉鞋带子坏了,奶奶带我来到鞋店里买鞋,我选了自己喜欢的凉鞋。奶奶对售货员阿姨说:“我的孙女喜欢这空气鞋,请你把它包好。”由于,这间店的售货员阿姨是外地来的,所以,被奶奶这么一“闹”,还真的被“考”倒了呢1“是凉鞋,不是什么空气鞋啦!”我纠正了奶奶的读音。  
     从鞋店出来,奶奶催促我说:“快走吧,日头越来越大了。”我一听,“扑哧”一声大笑起来,说:“是太阳,不是什么日头。”  
     中午,吃完饭,爷爷正在吸烟,奶奶见了,忙说:“老头子,你不要再吃烟了,吃烟不好,有害“建空”。”我们全家人听了,都哄堂大笑。我再一次纠正了奶奶的读音:“不是吃烟,是吸烟。而且是健康,不是什么“建空”。”  
     果然,“工夫”不负有心人,奶奶经过我的耐心指导,如今,普通话说得可标准、可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