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奶奶在一起的时候

中国儿童资源网

和奶奶在一起的时候


    和奶奶在一起的时候
    一头金黄的卷发,单薄的围裙,宽大的兜里放着许多火柴,脚上穿着一双肥大的拖鞋,这就是我??卖火柴的小女孩。
    在我的家里,只有奶奶能给我温暖。有一次,我生病了,家了连看病的钱都没有。是啊,我每天都去街上卖火柴,奶奶也靠手工活勉强维持生计,连吃喝都是问题,怎么会有钱看病呢!再过一个月就是圣诞节了,此时,我唯一的愿望就是吃一口我梦寐以求的面包,哪怕闻一闻也行啊!也许,你会认为这很不可思议,但对我来说,面包就是美味佳肴了。奶奶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好孙女,我一定帮你满足愿望。” 我以为这只是奶奶给我的一种精神安慰,但还是香香的睡着了。
    转眼一个月过去了,圣诞节到了,家家户户都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我卖完火柴疲惫的回到家。只见奶奶坐在床头,笑容可掬,手里拿着一块面包。我惊喜的问道:“奶奶,这块面包是给我的吗?”奶奶慈祥地说:“那当然了,奶奶答应过你吗。”我听后,欣喜的接过面包,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奶奶看着我的吃相,露出了幸福的微笑。我忽然想起奶奶可能也没有吃饭呢,我就对奶奶说:“奶奶,你也吃一口吧,面包可香呢!”奶奶摇摇头说:“孩子,你吃吧,奶奶已经吃完了。”这一顿饭是我长这么大吃得最香最香的一顿饭了。后来我才知道,奶奶为了给我买这块面包,她拖着带病的身体,苦苦地给有钱人洗了一个月的衣服,才挣得这块面包啊。奶奶,你心里想的全是我呀!
    奶奶,在我感觉冷的时候,是你抱住了我,用身体给我取暖;在我感觉饿的时候,是你千方百计的弄来食物,使我不至于被饿死。然而,对于你的事情,我却一点也帮不了,只能深情的说一声:“奶奶,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