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

中国儿童资源网

礼物


    那天,对,就是我过生日的那天,我在KFC开了一个PARTY。我请了我的好朋友慧、乔还有枫。
    那天,是我记忆中最快乐的一天。
    我妈妈先开车把慧、乔和枫接到了我家旁边的那个KFC,虽然才是下午4:00,但我们还是毫不客气地马上开吃了。
    慧最可爱了,我们在吃东西的时候她总是喋喋不休地反复地问什么时候才能点冰淇淋,我妈妈说:“冰淇淋肯定会有的,只不过精彩的总是在最后。”等大家都吃得肚胀腰圆时,他们仨人每人给了我一个红包,说是不知给我买什么,就每个人包了伍拾元钱给我。等我们做游戏时,妈妈悄悄地把我叫到一边,对我说:“你认为你能不能收她们的钱?”紧接着妈妈又说:“你们都是学生,没有经济收入,虽然她们家里都很富有,但是我们今天聚会的目的就是为了开心,如果学生之间的交往就以金钱为基础,我总觉得不好。”我对妈妈说:“我没想到她们会给我钱,也不想收她们的钱,我以往参加朋友们的生日聚会只是买个小礼物。但是我不知如何推辞?”妈妈就教我把她刚刚讲给我听的道理转述给慧们,不过妈妈说她自己最好回避,一方面是照顾到她们三人的情绪,另一方面也是要看看我处理事情的能力。
    起初她们都不同意拿回钱,并说没什么关系,学生之间送钱是很普通的事。最后我拿出了杀手锏:“说如果这件事处理不好,妈妈会说我无能的。”并告诉她们如果实在过意不去,可以合买个小小的、便宜的礼物送给我。我终于圆满地完成了任务,心里觉得舒服多了。
    我觉得我这个生日收到的礼物最有意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