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狗

  我家有一只又可爱又奇怪的小狗。它叫灰灰,有一对明亮的大眼睛,头骨像狼,一双强劲有力的后腿在奔跑时几乎是腾空,速度特快,能与摩托车一争高下了。
  灰灰高兴时比谁都温柔可爱。任凭我怎么折腾,它都一声不吭。时常用前足趴到我身上,再用强劲有力的后腿一蹬,扑倒在我身上,我便随之摔倒在地。气愤之极,拿起棍棒,正准备打时,它那黑宝石般的眼睛,圆溜溜的,水灵灵的,入迷地盯着我。见它那可爱相,一肚子的愤怒全抛到了九霄云外。
  灰灰特不喜欢洗澡。只要我准备给它洗澡时,它便跑得无影无踪。真烦人,管它三七二十一,我一逮住它,就扔进水塘。谁知,这招也不管用。无论你怎么把它抛下水,它都能即刻浮起,迅速游上岸。一句话,就是不愿洗澡。
  小狗刚生下来时更可爱了,刚睁开眼,就已经学会了如何找吃的。当它饿了的时候,你把食物放在离它三五米远的地方,小狗都会从容不迫地去吃,吃饱了后便摇头摆尾地回到睡觉的窝。整天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假如我是那小狗该多好啊!

铜陵市临湖小学   董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