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白狗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可爱的小白狗


    作文:可爱的小白狗 
     外婆家养了一只狗。虽然它只有一岁,但活泼伶俐,逗人喜爱。
     我在外婆家住的时候,最有趣的一件事就算给小狗洗澡了。首先,倒好一盆温水,然后,把小狗放进盆子里。小狗可真会享受,一个打滚,全身沾满了水。正在我高兴时,它又突然地从水里爬起来,使劲地甩头。这下子,它身上的大部分水全跑到我身上来了。瞧,小狗还没玩够,我却早已变成一只落汤鸡了。
     洗完澡后,阿姨用电吹风吧小狗的毛吹干。阿姨说:“养一只狗等于养一个孩子。”我听了想:养小狗那么不容易,妈妈养我就更难了。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点评】:(此文获全国农村小学作文大赛二等奖。小作者通过写给小狗洗澡的不易??认真照料却被小狗溅了把一身的洗澡水的叙述,想到了要好好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的真实情感。文章短小,但童心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