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卧起坐的滋味

中国儿童资源网

仰卧起坐的滋味

  “哎哟,痛死啦!唉,连伸个懒腰肚皮都痛啊!”一起床,我就呻吟。为了仰卧起坐拿到满分,我是“四味俱全”。

  记得刚开始练习的时候,我只做了四个就感到力不从心,气也开始急起来,做到十个之后,我的喉咙可能是因为刚才嘴巴时间张开得太长了,都快要风干了。要知道,以前我只有在吃辣椒的时候才这样出汗。你说,这样的训练不“辣”吗?

  还清楚记得做完仰卧起坐的第二天,我早上起来就觉得腰酸背疼,浑身动弹不得。平时最爱听笑话的我,那天一听到好笑的事赶紧捂耳朵,因为一笑肚子疼。所幸胡老师教我们一个秘诀——少量、多组次练习法,这样既增强腹肌的力量,又避免身体太难受。

  进入四年级后,老师开始增加我们的训练强度,要求一分钟做五十八个,这简直是神的速度。我咬着牙,眼睛瞪得要迸出来了,身子像蚯蚓一样扭动着,同学叫起来:“加油,加油。”我做完就倒在了垫子上,身体像一团棉花软软的,直到老师叫换人,我才起来。

  练仰卧起坐可真苦啊!。

  苦尽甘来,训练给我们带来的“甜”也不少啊!如今,我已经能轻松地完成仰卧起坐的达标要求,更重要的是,做仰卧起坐既锻炼我的身体,又磨炼了我的毅力。现在,我已经爱上了这项运动,决定以后每天晚上都坚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