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屁虫”变成“领头羊”

中国儿童资源网

“跟屁虫”变成“领头羊”

  提到我们家的“跟屁虫”,你一定以为是我吧,其实不然,那是我爸爸。不信,请听我慢慢道来……

  暑假里的一天,妈妈郑重地向全家人下达命令:每天晚饭后锻炼30分钟。我举双手赞同,而一向不愿运动的老爸却说:“上了一天的班,多累呀!我不去。”“反对无效!爸爸,多锻炼有什么坏处呀?您看您都‘三高’了,还不锻炼。”我连珠炮似的说道。“这……这,好,我同意,行了吧!”就这样,老爸就成了我和妈妈的“跟屁虫”。

  吃过晚饭,我们一家三口加入到了“遛弯一族”的行列。我一会儿跑到爸爸的前面,一会儿拉拉妈妈的手,高兴得不得了。虽说是晚上,天气却十分闷热,没走一会儿,爸爸就掉队了,我们只好停下来等他。好一会儿工夫,爸爸才气喘吁吁地赶上来,一副狼狈不堪的样子,衣服也被汗水浸湿了。他一边擦汗一边不耐烦地说:“大气太热了,咱们回去吧!”“才走多远就回去,再坚持一会儿,给孩子做个榜样。”妈妈鼓励道。爸爸虽说脾气不好,但对我却是疼爱有加。他只好忍着酷热,拿着水壶(从小到大,只要出门,爸爸就会为我带水),不情不愿地跟在我和妈妈的后面。好不容易走了一半,爸爸就想趁我们不注意抄近路回家。他刚一转弯,“诡计”就被妈妈识破了。妈妈对我使了一个眼色,我会意地跑到爸爸跟前,摸着爸爸的啤酒肚,笑着说:“爸爸,您以前可帅了,再不运动可就变成猪八戒了!”爸爸一听,脸一下子红了,连忙说:“走就是了!”一路上,爸爸总是跟不上我们的节奏,有时干脆坐在路边的台阶上休息。每到这个时候,我都会像小鸟一样“飞”到爸爸面前说:“爸爸,走吧走吧,快到家了,坚持一下。”

  就这样,爸爸在我和妈妈的督促下,每天坚持锻炼。一天、两天……一连两个月下来,爸爸瘦了一大圈,前几天的体检报告里再也找不到“三高”的指标了。如今的爸爸穿上西服,系上领带,简直帅呆了,就连他单位的同事也夸他锻炼的效果明显呢!

  锻炼不仅给爸爸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还让他上了瘾。这不,刚收拾完碗筷,客厅里就传出爸爸的催促声:“快点快点,不要磨蹭了……再不去锻炼,你们就变成‘懒羊羊’了。”

  瞧,如今的爸爸从“跟屁虫”变成“领头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