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笑声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爸爸的笑声

  我的爸爸性格直率,是个“重量级”的人物。1.75米的个子,有着一个超负荷的啤酒肚,鼓鼓囊囊的,体重也够吓人——90公斤!我和妈妈特别爱拿爸爸的胖开玩笑。终于有一天,爸爸用很豪迈的声音向我们俩郑重地宣布,他要减肥!我听后差点儿“晕菜”,说:“爸,你要 能减下去,我还真服了你。”爸爸向我眨了一下眼睛,自信地说:“你们等着瞧,我的目标是85公斤。”

  从此以后,老爸便开始了减肥运动。

  他给自己定了个计划:每天早上6点钟绕南区跑四圈,下午去市体育馆健身,晚上睡觉之前做50个俯卧撑。而且饮食上也注意合理搭配,中午和晚上的饭量适当减少1/4,多吃水果蔬菜。

  今天是计划执行的第一天,清早6点,天还没亮,爸爸就下楼跑步了,那时我还在舒服的被窝里躺着,快7点钟,爸爸回来了,只见他跑得满头大汗,肩上搭着运动衣,身上穿一个背心。爸爸坐在沙发上,嘴里不住地喘着粗气。我心里想:真不知道爸爸能坚持多久。

  中午,妈妈给爸爸烧了许多可口的饭菜,但爸爸却只吃了一碗米饭、清淡的蔬菜和少量的肉食。爸爸说:“减肥是要节食的!”我还真有点儿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是不是我平时见到的吃饭狼吞虎咽的爸爸呢?

  下午3点钟,爸爸去市体育馆健身房锻炼身体。体育馆里有许多器械,爸爸重点针对跑步机。他光着膀子,下身穿着运动短裤,肩上搭块毛巾,脚上穿着运动鞋,有节奏地跑着,有汗就及时拿毛巾擦一擦,一次能坚持一个小时左右。晚 上,爸爸回到家已经筋疲力尽了,但他还是依然做了50个俯卧撑。我看着爸爸那样,真有点儿心疼,劝他别做了。爸爸却说:“减肥是需要恒心和毅力的,你应该鼓励我才对,替我加油吧!”我鼻子酸酸的,说不出话来。

  就这样,日复一日,两个月过去了,爸爸的减肥计划依然在残酷地实行着,但爸爸每天仍然乐呵呵,从没有一丝乏意。

  在一个普通的日子里,爸爸从体育馆回来,满面春风地走进家门,还没脱鞋,就向我们俩宣布到:“近来我发现裤子松松的,一直往下掉,肚子是越来越小。我今天就在体育馆的秤上一称,你猜怎么着?85公斤,10斤没有了,我减肥成功了!”我连忙说道:“恭喜!恭喜!”爸爸爽朗地笑着:“是呀,哈哈哈......”爸爸终于笑了,这是辛勤与汗水的笑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