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_初学萨克斯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爸爸_初学萨克斯

  开学啦!分班啦!呵呵,我被分到四年级五班,管乐班!听说这可是个特别的班级,一流的老师,一流的同学,最关键的是每人都要学一样管乐乐器。我和爸爸商量后决定,就学萨克斯。

  等待萨克斯到货虽然只有不足一星期的时间,可我感觉它太漫长了,太难挨了。

  全新的萨克斯一到,我就迫不及待地叫爸爸打开盒子,一看,哇!萨克斯的形状像个巨大的烟斗,“烟斗”上的键也非常多。“烟斗”呈黄铜色,光亮夺目且如同镜面般能照见自己。萨克斯的身上还雕刻着十分漂亮的花纹,在显眼的花纹处镶嵌着“北京星海”的图标。把它拿在手上,好家伙,沉甸甸的。

  爸爸看到我好奇而兴奋的眼神,就安装好萨克斯并演奏起来。咦?这不是《茉莉花》吗?爸爸吹得可真好。

  他看我兴趣盎然的样子,就先教我萨克斯的安装、保养的一些常识,然后再教我演奏的基本姿势、动作等,最后再教我口型以及吹奏的要领。经过几个“回合”,我居然能很轻松地吹响它。爸爸一边鼓励我,一边不断地纠正我的姿势、口型,看我越吹越好,他又一个音一个音地教我指法。呵呵,原来学萨克斯并不难。爸爸看到我得意的表情,就说:“学会这个乐器是不难的,但要演奏得好就不容易了。”练累了,爸爸又让我看电脑上一些萨克斯的常识以及日本萨克斯手小林香织、世界著名萨克斯演奏家肯尼基的一些视频。看到这些视频,我深受感动,他们演奏的音乐真是美妙极了。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把萨克斯学好!

  我爱萨克斯!我爱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