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述作文400字 金银花的自述

中国儿童资源网

自述作文400字 金银花的自述

  你好,我是一株小小的金银花,有着长长的藤蔓,小主人天天精心照料我,我长得非常快。

  春天,我脱掉黄叶子编成的“旧衣服”,新叶子从密密麻麻的藤蔓中使劲儿钻出来,爬到凉衣架上,远远的,我望见小主人正在窗台前认真地写著作业。

  到了夏天,我那淡红色的叶子中间有了一个个小圆点,我惊喜地发现这是我的花苞。小主人也很开心,他每天看着我长大,我的花苞慢慢地变长变红……最后,我终于开花了,花朵一排排,分列在枝条两侧,左金右白,好像在跳一支优美的双人舞,成群的蜜蜂围着我转,好像在为我的美丽喝彩。

  最近,我交了一个新朋友,是一只不知名的鸟儿,它有着一身褐色的羽毛,臭美的它喜欢站在藤上唱歌。有一次,它发现铁杆上有一只和它长得一模一样的“鸟儿”,它愤怒极了,猛的冲了上去,这时,它被自己张牙舞爪的样子吓着了,一下子跌进了藤蔓里,幸好有我的叶子托着,否则它早就死了,我笑得弯下了腰。每天都有好多小蚂蚁在我的藤蔓上爬,好象在走迷宫,还有一只浑身雪白的小猫喜欢以蹭身体的方法向我打招呼……

  这就是我——一株充满活力的金银花,我的生活一直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