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胜利时--乐

中国儿童资源网

当我胜利时--乐


    今天中午,爸爸陪我下五子棋,我开心极了,因为我成了战斗中的胜利者。
    “我先!”随着我的战斗口令,勇敢的第一枚战士开始进发。“冲啊!”爸爸的那一方也不甘落后下在了我那颗棋子的前方,这场战斗就这样拉开了帷幕!
    我如同一位威风的将军,又如同一个拿着遥控器的男孩,指挥着身披黑甲的士兵,在棋盘上搏斗。
    我方继续攻击,使自己成为主动;爸爸则成为被动。可是,爸爸那方(白方)却愈战愈猛,是我方不得不成为被动,忽然,情况变动了,我方因为爸爸的三颗棋子连在一起,使我造成了一朵梅花。
    有梅花,必然胜!我想起了妈妈传授我绝招时的话!
    这儿,这儿,在这儿。“哈,你这片死棋有什么用,梅花也成了死梅花!”就在白方扬扬得意的时候,轮到我了,“哈哈,你得意的太早了!”我心里想着,出发了第18枚士兵,这枚棋子意义重大,告诉你:“下了这枚,就有了双三,量他也找不到!哈哈,赢定了!”我的心里手舞足蹈着。
    果然,爸爸只找到了竖的那个地方,下了下去,我在斜的地方出发了第19枚士兵,我胜利了!
    我乐,我乐,我乐乐乐!今天,我用智慧胜利了爸爸,能不开心吗?我乐,我乐,我乐乐乐……
    王锦渲